close





被格友河童說自己長得很有氣質, 雖然知道河童心地善良, 可是馬丁尼自己聽了真是心虛呀! 怎麼說呢?

感恩節前一天休了天假, 要開車到中加州和北加州拜訪親朋好友. 因為跟龐德的家人約吃中餐, 所以早早就要出門. 可是惡習不改的馬丁尼, 在假日時若是得非自願的早起, 就會一肚子莫名氣, 直對著龐德嚷髒話和抱怨, 還直說著說"你自己去吧, 我要睡覺" 這一類的惡意話語(所以說馬丁尼只要是在床上就絕對沒有氣質; 可能是遺傳, 因為凱倫妹也是同出一轍...呵呵...凱倫妹別打我....)


龐德跟對三歲小孩一樣的半哄半騙, 馬丁尼總算是揉揉眼睛開始刷牙了....開始合作, 準備上路了...

跟龐爸龐姑和龐奶奶見面, 龐德跟大多數的家人都親, 可是家人們並沒有常常見面, 所以氣氛有點點僵...這時候沒氣質的馬丁尼, 又開始大聲嚷嚷著奶奶長爸爸姑姑短的, 於是大家擁抱; 龐奶奶喜歡人多熱鬧, 看到奶奶開心, 馬丁尼跟龐德也笑嘻嘻的.

龐德在Pismo Beach 的Giuseppe's Cucina 訂了位. 這家店看起來少了南加州Orange County 的"流行"風, 感覺非常輕鬆. 龐奶奶多年中風後就喪失味覺, 吃什麼對她來說都是一樣的; 不知道要點些什麼, 見大家都看著菜單唸唸有詞, 忙著沒空理奶奶, 馬丁尼提議, "奶奶, 妳跟我分一個PIZZA 好不好? 我一個人吃不完耶!" (據說美國人少有分食的習慣,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 可是份量太多我就是吃不完)

此話一出, 大家都看著馬丁尼. 不過奶奶已經點頭許可, 大家請不要有意見!

點完餐後, 不知道是因為太久沒見, 大家都有點害羞還是怎麼的, 氣氛又有點緊張起來. 馬丁尼對氣氛緊張有小解, 開始對龐爸跟姑姑嚷嚷著,"您願意喝點酒嗎?" 然後拜託侍者幫我們倒上幾杯美酒, 紅白相間; 一轉眼, 餐桌上又是說說笑笑, 好不快活(感謝日本客戶).

沒有照到很多相片. 不過我點的Vincenzo Pizza, 適中薄脆和嚼感的餅皮(dough), 配上蘑菇洋蔥紅椒及proscuitto (義式醃肉), 真是簡單美味, 口感也十足(奶奶嚐不著味道, 至少texture 要好咩), 配上口味較酸的Chianti也是互相增益. 奶奶看我吃得笑咪咪, 自己也連吃了兩三塊, 然後龐德下手, 龐爸也嚐了一塊, 喜愛喝白酒的姑姑平常是最嚴肅的, 也拿了一塊品嚐地津津有味, 直說著"配白酒也好吃呢!" 



我沒有點甜點, instead, 我點了義式濃縮咖啡, 配上如小指一半長的biscuit, 看著"大人"們(不知怎的我喜歡看大家, 自己少加入; 除非有必要, 所以我叫他們"大人") 聊天. 與家人的聚餐, 也是滿足.

(上: Ravioli Di Zucca: 洋瓜餃子, 非常creamy. 左及下: 檸檬和椰子sorbet)









PS
是說, 聖誕節都要到了, 行動不便的馬丁尼還在爬感恩節的格子記事....
不過, 就是因為行動不便才有時間更新部落格咩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tini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