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2010_Thanksgiving_43.jpg

(十磅左右的烤火雞)

 

今天 (十一月最後一個星期四) 是美國一年一度的感恩節 (Thanksgiving)。

天候由秋變冬,感恩節是與家人團聚,感謝一年的作物大豐收的日子。烤火雞 (turkey) 配上厚肉汁 (gravy),馬鈴薯泥 (mashed potato),以麵包塊為底將香料等做成的餡料(包在火雞肚子中; 英文名為 stuffing),多種蔬菜 (vegetables),蔓越莓醬 (cranberry sauce),及南瓜派 (pumpkin pie) (及其他豐收季節的果仁派及水果派, 像是薄殼胡桃派 (pecan pie), 蘋果派 (apple  pie) 等) 都是感恩節晚餐桌上的傳統佳餚!

以前在美國中部唸書時,留學生因為沒有家人在身邊,到了感恩節,這類商店都提早收市或休息的重要家庭聚會假日(像台灣的中秋節),通常都比較孤單些。那時很慶幸的遇到伊利耶特一家人,總被邀請自己到他們家過節團聚,離開中部之後,自己也還總覺得自己像他們的一位家人一般的,有機會就會寫信打電話或是去拜訪他們。 雖然我非牛仔女(據說是講話口音不像),不過這不出名的牛仔中部小州對自己來說,卻有美國第一故鄉之感。

感恩節晚餐前接到他們的電話,電話一接起就是大夥兒吼著自己中文的小名,"感恩節快樂"(Happy Thanksgiving!) 的祝福聲,讓我這常搬家的吉普賽女有一會兒的哽咽。

今年的感恩節,是我們第三年和小猛媽咪爹地和貓咪 Vael 一家人一起過。不過這次,我們是已經住在一起了的房友,感覺更親密點。大家搬家這段時間都非常忙碌,壓力也挺大的,小猛媽咪肚子裡的小公主快要誕生,小猛爹地感恩節需要值勤,感謝小猛媽咪在Sprouts Farmer’s Market 訂了感恩節火雞餐,我們上午去把火雞餐拿回來,再加熱三小時左右就可以開動了。Sprouts 的火雞和其他食材都是自然火雞和自然材料,大人和小朋友吃得安心,我們也有更多時間和精力可以談天說地,講古。

幾張今年感恩節的相片與大家分享。跟小猛媽咪是認識二十多年的老朋友,跟自小猛出生之後,每年都跟小猛一家人一起共度感恩節。 

我雖然沒辦法吃很大量的火雞肉(可以喝多點葡萄酒倒是,笑),在美國也沒有親生的家人,但是可以像家人一樣的朋友們一起度過,感恩節是是我一年之中最喜歡的節日!


2010_11 Thanksgiving1.jpg  

(圖中的貓咪是我的貓咪好友:Vael, 認識他也有五年了。我其實今天有不太好的偷偷餵他吃一點點點的火雞肉,雖然他不一點都不愛人食,今天託感恩節的福,Vael 有給我面子的嚐一點點火雞肉呢!)

 

2010_11 Thanksgiving.jpg

 (小猛特寫。我不用寫,大家也知道他是帥哥,會有粉絲嗚著嘴拍著胸尖叫腿軟的那一種,呵呵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tini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