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來了美國之後,就不太食(做)中菜和慶祝華人的節日了;一則永遠比不上家鄉的親味,二來無家人在身邊,再怎麼說過節,沒有團圓,也只是徒增回憶與傷感。


然而,當龐德開始比我唸CPA考試還努力地唸中文(龐德說: "華語"),還主動提出"回台灣學中文"的主意,興緻勃勃的將台灣的節日都放入孤狗行事曆,"Mid-Autumn Festival 快到了,"龐德說,我一下子覺得有點義務和責任,多少得傳達一些中華文化,好歹我也是在台灣長到成年人的年紀才離鄉背景的。

於是,講了我自己比較喜愛的,中秋節吃月餅殺韃子的故事之後,第二天衝到Ninety Nine (99大華超市) 買了一盒素蛋黃酥做月餅(當然, Made in Taiwan)過節。

說到吃月餅殺韃子的故事,就想起我剛進以前公司沒多久,中國方面的代表請老闆帶給我一大盒的港式月餅,不知為何的,老闆希望增進我的知名度(?),於是我就邊切邊分月餅,邊講這故事給同事聽,學工程的大家聞聲而來,邊吃邊聽地一愣一愣的,結果果然如老闆所願,中秋過後,我這新人還一下子有了點名氣起來。(現在想想,不知是福是禍?!)

龐德做了新鮮的咖啡,嚐了棗泥的和蓮蓉的口味之後,笑咪咪的說他偏好蓮蓉口味。

我倒還好,從小到大我都對月餅酥餅(只要是甜的)說不上喜歡,淺嚐即止。除非是PMS(臉紅)時,味口轉變,什麼都想吃,甜死人的日本甜點也照單全收的時候,也許會看看月餅幾眼。比較有興趣的,是這個裝月餅的寫著 "台灣之美"的義美紙袋。上面一個個的圈圈,用英文列出台灣的名勝,太魯閣,阿里山,日月潭,玉山,墾丁....以前好像畢業旅行有環島,可能有去過,不過大概因為選擇性的記憶,我對這些地方完全沒有一點印象。

 

"下回我們一起回台灣環島吧," ,我看著龐德咬了一口棗泥,挺直背脊的說。

龐德笑,點點頭。


晚上從圖書館回來,舉頭望明月,美國中秋的月(伴著金星Venus),究竟有沒有比較圓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[馬丁尼後記]:
我想去的台灣地方又多增一處:
蘭陽博物館. 由欣賞的台灣建築師姚仁喜先生(大元聯合建築師事務所)所設計. 最近在試營運中, 門票暫時不用錢. 我在成年之前有四分之一的日子是在宜蘭度過的, 我跟我宜蘭人的好友說, 我雖非宜蘭人卻有宜蘭魂, 對此博物館的建立及設計感到非常驕傲!! 
(圖片來自蘭陽博物館官方網站: http://www.lym.gov.tw/ch/About/architecture.asp)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tini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