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我是一個迷糊又健忘的人, 沒什麼錢, 討厭開車, 對車子一竅不通, 可是喜歡冒險趴趴走.

自西元1999年來到美國, 買了部中古小藍 (我在牛仔州的愛車) 之後, 常常一個人開車到不知名的小鎮溜搭 (還記得那時石油是$0.99/gallon呢! ). 對我來說, 能夠跟當地人聊聊天, 吃吃他們的料理, 感染當地人的氣息, 就是段美好的旅程.

我常說, 女孩子在美國要開車, 除一張信用卡及幾張小幣值現金和一本夠詳細確實的地圖外,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必備品是一支行動電話(有定期付錢和有充足電的), 和一張AAA (註) 的會員卡; 依照我以前在牛仔州那些被台灣人叫"鳥不生蛋"的地方遊玩, 和開長途時小藍不知道在路上拋錨過幾次的經驗, 只要行動電話收得到訊號, AAA會員卡就能派上用場. 相信我, 在AAA的道路救援人員出現時, 不管他們長相如何, 手指甲有多黑, 都被我視為有光環的天使....

搬來加州後, 換了狀況好一點的G-Kun (我的小SUV, 日文小名為Gくん). G-Kun 年輕, 問題不多, 還沒在路上發生突然停止的情況; 也兩三年左右沒用到AAA的救援服務.

星期四晚上, 下課回家, 歸心似箭, 忘了關燈. 之後一直到星期日中午, 要到老師那邊去報稅時, 才發現G-Kun 連警報器的喇叭聲都啞了, 電池沒電, 無法發動. 當時因為急著要赴約, 只好拜託龐德接送; 等辦完所有的事回到家, 兩人都累得不想動, 我也壓根忘了G-Kun 的事. 今天也有很多事要出去辦, 所以送走龐德去上班後, 打了電話給AAA 請他們派人來. AAA的服務人員還是像以前一樣有耐心, 聽我滔滔不絕的解釋完公寓這邊的複雜路況, 找了談吐有禮的歐吉桑來幫G-Kun 充電. 

半小時後, 我開著又是一條龍的G-Kun, 上街買菜.....

感謝我的光環天使....



註: AAA=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; 提供任何跟車子或旅遊有關的服務協會.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tini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