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2010-11-21 17.10.19_Los Altos_California_US.jpg

 

很喜歡吃日式燒烤的氣氛和感覺。少量卻多樣化的選擇,總滿足愛吃卻挑剔的嘴。

剛搬來北加州,人生地不熟,天氣突然變得濕冷,然後又在圖書館遇到奇怪的人(嗚嗚,我會再補充記錄的),開始真有點沮喪(所以也沒有更新部落格,呵呵,這是藉口 嗎?)。可是還好,幸運的有好朋友願意幫忙生活上的瑣事,介紹美食的資訊,慢慢的發現矽谷這邊,其實比我想像中的「只有山脈地形和工程師」好很多很多.......

於是因為格友克莉絲汀娜的推薦,我們來到日式燒烤料理~炭家SUMIKA Grill. 

 

炭家位於高級住宅區Los Altos 的下城 (downtown),只使用備長炭和有機雞肉,餐廳裡簡單卻不讓衣物沾染燒烤味的貼心設計,讓人覺得店家十分用心。
克莉絲汀娜十分體貼的訂了兩人的位子。在美國,即使是兩個人,雖然水準以上的日本餐廳會接受訂位,不過通常燒烤類的店家都不太接受訂位,以客人優先順序的方式給予座席,或是要超過六人以上的團體才有權預定餐席; 所以熱門之店前常有客人大排長龍的情況出現。我對排隊等食物一向比較沒耐心,可以預約訂位的餐廳,通常都先加印象分五分。

我進門時,跟服務人員的小哥們打了招呼,「你好,五點十五分克莉絲汀娜有預約兩名座席,麻煩你了。」,服務人員稍做確認之後,便帶領我到已經準備好放有菜單本的餐桌,讓我食物雖還沒入口,就又加十分,「有先做功課,照顧預約的客人」!

嚐烤雞肉串(焼き鳥; Yakitori) 當然要配啤酒。我點了札幌生啤(Sapporo nama)小杯,克莉絲汀娜選了朝日生啤 (Asahi nama) 中杯(其實看起來我的小杯比她的中杯大喔)。啤酒來了來了,先乾一口再說!



菜來囉!

2010-11-21 17.40.17_Los Altos_California_US.jpg

開胃菜: Stuffed shitake mushroom with shrimp

最底層是香菇,蝦子在中間,最上頭為脆脆的澱粉質似細麵條的口感條)

 

2010-11-21 17.43.21_Los Altos_California_US.jpg

日式炸雞塊(唐揚げ)  
外頭的皮炸的又酥又脆,內部的雞肉鮮嫩又多汁。我們忙著吃,根本來不及多照相。

 

2010-11-21 17.43.35_Los Altos_California_US.jpg

燒烤串(下至上):
 

1) 照燒醬雞腿肉串(もも、照り焼きソース): 店家自製的照燒醬不甜也不濃稠,配上極鮮嫩多汁的雞腿肉,美味!
2) 薄黑豬肉片蘆筍捲(アスパラガスロール): 豬肉片看也知道切得極薄,簡單的鹽烤卻風味十足。
3) 薄黑豬肉片金針菇捲(えのきロール): 金針菇有事先稍微調味,和極薄豬肉片一起烤過之後成為下酒好小菜
4) 秋葵(オクラ)

 

2010-11-21 18.24.09_Los Altos_California_US.jpg


主食: 煎三角飯糰 (焼きおにぎり)
看起來標準的煎三角飯糰,外脆內軟,和著紫蘇融合米飯裡的香味。我和克莉絲汀娜各分食一半,頭頭稱讚。

 

Sumika Grill.jpg

甜點 (右上起順時鐘)
因為對炭家的甜點感到好奇,我們特地點了三道。

1) 黑芝麻義式奶酪 (黒ごまパンナ・コッタ; sesame panna cotta) - 奶酪是不加任何蛋部份的甜點,因為組成的材料簡單,包容力強,也可以依個人喜好及巧思加入不同的口味。炭家的義式奶酪和著濃郁黑芝麻香,我們兩個都喜歡。
  

2) 抹茶焦糖布丁 (抹茶クレームブリュレ; powdered green tea crème brûlée) - 抹茶的輕澀中和糖與蛋的甜膩,我個人喜愛這道簡單的抹茶焦糖布丁勝過傳統焦糖布丁  

3) 布丁凍 (フローズンカスタードプリン; frozen custard pudding) - 口感接近西班牙甜點 flan (烤布丁)。喜愛布丁甜點的大家都知道,flan 與一般布丁最主要的不同點就是Flan 需要烤過,所以吃起來較布丁厚實。炭家的烤布丁凍因為經過冰凍的關係,口味足,蛋的香味豐厚卻易在嘴中化開。據跟我們聊天的服務人員小姐說,這道甜點是她最喜歡的,還常常從店裡買回家呢!
 

4) 甜點,克莉絲汀娜,相見歡 ^^

 

算了算,我們竟然聊了三個多小時。小酌,美食,說不完的話題;最後還請服務員幫我們照了頭一回的合照,真是開心!日式燒烤,還是與趣味相投的朋友分享最美味啊!


炭家小檔案:

Sumika Address:Station is accessible

 

Liked:
Disliked:
236 Central Plaza
Los Altos, CA 94022-2917
(650) 917-1822

 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
後記:
1) 謝謝克莉絲汀娜包裝精美的見面禮,我想我還要十年練習才能打得出那樣美的蝴蝶結(我根本捨不得打開啊)

 
2) 對義式奶酪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見見我自製的迷你抹茶義式奶酪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tini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