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hoto.JPG

(已把電腦椅當做自己床的Vael)

 

一直以來,我都怕貓。與其說是怕,不如說是"唉,離得遠一點,省的麻煩" 的那種感覺。

這得追溯至幾年前的 "紀子小姐事件",說是 "紀子小姐事件",不如說是 "紀子小姐的貓的事件" 來得恰當。

多年前單身時,跟紀子小姐租房子。紀子小姐算是是二房東,一個人住;養了兩隻十一歲左右的母貓,從仔貓時就開始養,一大一小,都跟紀子小姐睡,因為兩隻貓的名字都是外來語的片假名,聽起來不太像西方語言的日文,所以已經記不得了,小的那隻總跟著大的那隻作息。

 

公寓裡頭有兩個房間,一個附衛浴的主臥室,是紀子小姐和兩隻貓的房間,另一間房間是還算明亮通風的客房,對面是全套的衛浴,後來就成了我的房間和專用浴室。紀子小姐說她不在家裡開派對,喜歡安靜,她的貓跟了她超過十年,很乖也很乾淨,從來不會在室內便便,不用擔心。

我看了看紀子小姐的冰箱,廚房,爐頭,和試了浴室的蓮蓬頭(這是我多年來常搬家分租房子的心得及必看重點),冰箱和廚房的儲藏櫃乾淨整齊,會完全分一半給我用,紀子小姐是學會計的,爐頭不油不膩,蓮蓬頭的水壓也夠;紀子小姐也招呼我看了她寶貝貓咪們的貓砂箱區域,完全無異味,一切一切都顯示出紀子小姐真的很愛乾淨整潔,加上價格合理,我當天就給了訂金,準備一星期後的星期日搬入。

每次搬到新住處就會加減的添購一些新的小東西。這回也是,因為浴室還滿寬的,我買了紅色的宜家(IKEA) 半毛織地墊鋪在浴室的地板上;不用浴室的時候, 大部份時間門都半打開來,經過浴室時,邊看邊覺得這紅色地墊真合意。 

我的房門通常都是關起來的。搬入後的第二天早上,我進浴室盥洗,一腳踩在新紅地墊上,冰涼冰涼的,原來濕了一半,嚇了一跳,"怎麼回事?",這時候我打開浴室門,發現兩隻貓一前一後, 站在她們房間的前頭瞪視著我......"啊,原來是她們!",我一下子靈光起來,跟她們做了個鬼臉,準備上班著也沒再多說多想,晚上下了班回家,就把地墊拿去洗。

大部份時間,紀子小姐都比我早下班回家。紀子小姐在家的時候,兩隻貓都跟她跟的非常近,所以對我沒有什麼影響;我也不太湊熱鬧,反正就做自己的事。有幾天趁中午午休回家拿東西,用鑰匙一開門,大隻的貓站在紀子小姐的鞋子旁邊,在門邊怒視著我,並張開嘴露出牙齒,發出 " 赫嘶~赫嘶~" 的聲音(英文 稱 hiss),有養過貓的人都知道,這是貓在示威;我那時從沒養過貓,可是看到他們的樣子,也知道這兩隻貓對自己明顯的不友善。

這樣的情形後來也一直發生著。不過因為紀子小姐常在家,兩隻貓咪有紀子小姐在身邊,表現正常,只是完全不理睬別人;我一個人在家時,常被貓咪們 " 赫嘶~赫嘶~" 的示威著;也發現她們對我的房間十分有興趣,大隻的總是帶頭,離著一段距離瞪著我。

年底,紀子小姐要回日本過新年三星期,問我是否能幫她照顧貓咪們,她願意減房租五十元美金,當做是酬勞。

(待續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tini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