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.JPG

(已把電腦椅當做自己床的Vael)

 

一直以來,我都怕貓。與其說是怕,不如說是"唉,離得遠一點,省的麻煩" 的那種感覺。

這得追溯至幾年前的 "紀子小姐事件",說是 "紀子小姐事件",不如說是 "紀子小姐的貓的事件" 來得恰當。

多年前單身時,跟紀子小姐租房子。紀子小姐算是是二房東,一個人住;養了兩隻十一歲左右的母貓,從仔貓時就開始養,一大一小,都跟紀子小姐睡,因為兩隻貓的名字都是外來語的片假名,聽起來不太像西方語言的日文,所以已經記不得了,小的那隻總跟著大的那隻作息。

martini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飯店早餐(我早上不食蛋肉魚)

(我在中國第一個早餐)

 

今年上旬,因為之前工作參展的緣故,必須要走一趟上海浦東。

三月的上海雨水多,再加上時間趕,除了參展以外,有空的時間都會在飯店裡繼續工作。我趁工作的空檔,隨手照了些簡單的相片,算是給自己頭一回到中國的回憶。

martini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Who are you?

 

在格友河童的部屋別館上看到這一篇有關 "Who are you 你是誰?"  的網誌,覺得滿有趣的。斷斷續續地寫了三年左右的網誌,在這邊也與大家共享一些自己的小事。


martini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

2010_Thanksgiving_43.jpg

(十磅左右的烤火雞)

 

今天 (十一月最後一個星期四) 是美國一年一度的感恩節 (Thanksgiving)。

天候由秋變冬,感恩節是與家人團聚,感謝一年的作物大豐收的日子。烤火雞 (turkey) 配上厚肉汁 (gravy),馬鈴薯泥 (mashed potato),以麵包塊為底將香料等做成的餡料(包在火雞肚子中; 英文名為 stuffing),多種蔬菜 (vegetables),蔓越莓醬 (cranberry sauce),及南瓜派 (pumpkin pie) (及其他豐收季節的果仁派及水果派, 像是薄殼胡桃派 (pecan pie), 蘋果派 (apple  pie) 等) 都是感恩節晚餐桌上的傳統佳餚!

martini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2010-11-21 17.10.19_Los Altos_California_US.jpg

 

很喜歡吃日式燒烤的氣氛和感覺。少量卻多樣化的選擇,總滿足愛吃卻挑剔的嘴。

剛搬來北加州,人生地不熟,天氣突然變得濕冷,然後又在圖書館遇到奇怪的人(嗚嗚,我會再補充記錄的),開始真有點沮喪(所以也沒有更新部落格,呵呵,這是藉口 嗎?)。可是還好,幸運的有好朋友願意幫忙生活上的瑣事,介紹美食的資訊,慢慢的發現矽谷這邊,其實比我想像中的「只有山脈地形和工程師」好很多很多.......

於是因為格友克莉絲汀娜的推薦,我們來到日式燒烤料理~炭家SUMIKA Grill. 

 

martini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今天把MSN 的 SPACE 轉到Wordpress 來,看了以前的文章,嚇了一跳,沒想到自己從2005年到現在變了這麼多。不過還好,我覺得自己變得比較好,至少,想的更多一些。

martini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 
(珍特別準備的台灣啤酒)


再過兩星期,就要搬出南加州的橘郡(Orange County)了,雖然大部份的時間都有點迫不及待,但某部份的我卻又打開了心情盒子,不自覺的小小傷感起來。


"待會兒我要是哭出來,要怎麼辦才好呢?" 在往珍和大衛哥家的路上,坐在前乘客座的我,突然開口問了這樣的問題。

martini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十月一日,真不是我的天。
(英: It's really not my day today!)






martini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 
結帳員: “Can I see your ID, please?” (中文: 可以看一下你的身份證明嗎?)(註)


馬丁尼有備而來的從Dunhill 男用長夾中抽出駕照, 以示出生年份; 結帳的小哥再看了大頭照和真人馬丁尼確認後,邊把綠色的瓶子和瓶裝橄欖裝進紙袋中," Tanqueray huh? What are you going to mix with it?  (中文: 妳買杜松子琴酒**? 妳要加什麼一起喝啊?)

martini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
來了美國之後,就不太食(做)中菜和慶祝華人的節日了;一則永遠比不上家鄉的親味,二來無家人在身邊,再怎麼說過節,沒有團圓,也只是徒增回憶與傷感。

martini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